日職/巨人沒打進季後賽 陽岱鋼會被減薪?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圖/取自巨人隊推特)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圖/取自巨人隊推特)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巨人隊昨天對戰死敵阪神虎隊,靠著王牌菅野智之完封9局無失分,終場以2:0獲勝,巨人也中止2連敗,雖然跟第三名的橫濱DeNA沒有勝差,但實際上順位還是老四,離季後挑戰賽還只剩下9場球,若最後睽違11年回到B段班,可能就要被罰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報導,巨人隊之所以一定要留在前三名,其實有別的原因。

球隊相關人士指出:「第三名跟第四名差很多,如果沒辦法進去CS(季後挑戰賽)的話,這是史上首次喔,不管你是誰,什麼選手,都要被罰錢。」

巨人自CS季後挑戰賽實施起,從未被淘汰過,上次B段班已是2006年以第四名作收,對於常勝軍的巨人隊來說,沒參加季後賽就是種恥辱。

若年薪8000萬的球員原本有望增加到年薪1億日幣,相對的罰款也是5%左右,就扣500萬左右,只能加薪到9500萬。

陽岱鋼推測年薪3億日幣,若減500萬,可能就會變成2億9500萬日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