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忘繳學費急求救 爸一句話害他險被退學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開學時期,大學生除了忙選課、社團、找房等事情,也得繳交各項費用,但有時也會不小心忘記。一名糊塗的男大生就因忘記繳交學雜費,擔心會被退學,趕緊向爸爸求救要求匯款,沒想到卻被爸爸當作詐騙集團堅持不付,讓男大生只得趕緊打電話給爸爸解釋,「爸,你兒子都要被退學了,不要再以為我是詐騙集團了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就讀於中山大學的男大生在網路平台「Dcard」發文,指出校方早在八月中就已通知可繳交學雜費,但自己卻在開學後一陣子才想起,又聽到同學告訴他之前有學長沒繳學費差點被退學,讓原 PO 相當緊張,趕緊衝去學校出納組拜託行政人員不要將他退學,好在行政人員只是幫他列印繳費單,並要他快去超商繳款就沒事了,也讓原 PO 鬆了口氣。

不過,原 PO 發現自己戶頭並沒有 36000 元可繳學費,就透過 LINE 在家庭群組中向爸爸要求匯款,爸爸要原 PO 回家拿順便吃飯,但因原 PO 表示最近沒空無法回家,就把郵局帳號、金融卡拍下傳到群組。

後來原 PO 弟弟突然打電話給他,但因原 PO 正在上課就沒接到,這時,原 PO 的爸爸就在群組說了「你傳的資訊怎麼看都像詐騙集團」,就連弟弟也跟著附和,一家人開始懷疑其實原 PO 是詐騙集團,讓原 PO 相當傻眼「我真的覺得跳到黃河也洗不清...覺得又氣又好笑又無奈...」只好在下課後打電話給爸爸,才讓爸爸相信其實是自己的兒子真的需要用錢。

這件事也讓其他網友看了之後,笑說「很謹慎的家人啊哈哈哈哈」、「爸爸表示:你以為你能逃得過我名偵探的眼睛嗎」、「詐騙集團是要怎麼進家庭群組要錢啦」,也有網友說「要是我也會覺得是詐騙集團欸」、「我也是忘記繳費趕快請我媽拍她的信用卡給我繳費,結果我媽已讀後遲遲不回我,我在想她是不是以為我是詐騙集團,默默傳繳費網頁照片回她:我快來不及了我不是詐騙集團啦!她才傳照片給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