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 鎮平國小舉辦防災避難演練

▲鎮平國小今日上午09:21地震預防災避難演練。(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鎮平國小今日上午09:21地震預防災避難演練。(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響應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台中市各級學校結合地震預警系統舉辦防災避難演練,讓師生熟悉災害發生時的應變方法,希望讓防災意識從小扎根,以期災害發生時能自救與救人,降低傷亡率。鎮平國小在防災避難演練過程中講解,掌握防震三步驟,藉此讓更多學生了解地震發生時,應該如何保護好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各級學校在每年921國家防災日,都會結合地震預警系統進行防災避難演練,透過1分鐘內完成「趴下、掩護、穩住」三要領避難掩護動作,檢驗各級學校災害應變處理能力,盼讓防災教育從小扎根,以利面臨災害時能快速應變,自救與救人,讓傷亡及財損減至最低。

▲透過厚的書本保護頭頸部(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地震預防災避難演練(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鎮平國小學務主任凃添旺,在防災避難演練過程中講解,不管是家裡或學校,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遇上地震。首先要掌握防震三步驟,第一是「趴下」立刻雙手雙膝著地伏下,用雙臂保護頭頸部;第二,「掩護」尋找強固柱子、低矮家具掩護自己;第三則是「穩住」自己、抓住桌腳或掩護體來保護自己。期望藉此讓更多學生了解地震發生時,應該如何保護好人身安全。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指出,防災意識與技能,必須成為師生的「反射動作」,唯有演練確實、強化意識,才能將影響降到最低,也讓師生熟悉避難、掩護路線,一旦災難發生時,各班老師就能迅速確實地引導同學。盼學生能將在校所學的防災觀念,帶回家中。

▲互相協助找掩護體來保護自己(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幼兒園在老師引導加入演練(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