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鄉農會手作愛心月餅 關懷弱勢送暖過中秋

▲社頭鄉農動員家政班做月餅,分送給低收及弱勢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1)
▲社頭鄉農動員家政班做月餅,分送給低收及弱勢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關懷弱勢,21日動員家政班做月餅。總幹事蕭浚二說,製作的綠豆碰月餅5000粒,分送給低收及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安心過中秋節,月餅都是採用天然安全食材,餡料更是滿滿的愛,農會總幹事蕭凌二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民眾一起發揮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鄉農動員家政班月餅,分送給低收及弱勢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1)

延續第8年捐贈「愛心月餅」,已經成為社頭農會的傳統項目之一。蕭浚二說,國內貧困家庭繳不出營養午餐費、學費的情形時有所聞,經濟困窘的貧困家庭,一但遇上疾病、車禍等重大意外事故,處境更是雪上加霜,弱勢家庭連一盒月餅都捨不得買。因此希望把愛和關懷留給獨老低收的弱勢邊緣家庭,讓他們也能過個溫馨、團圓的中秋。

▲月餅都是採用天然安全食材,餡料更是滿滿的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1)

為了讓老人小孩都能易吞嚥,在烘焙教師吳武才的建議下,選擇以一盒6顆裝的大「綠豆椪」為主,而綠豆椪又有台式月餅之稱,也是台灣傳統的中秋佳節贈禮,外型不僅討喜也很大器,每年讓收到月餅的家戶們,都能感到滿心歡喜。

推廣部主任蕭淑凌說,號召這百位家政班成員,其中有將近30位已經具有烘焙丙級證照,一顆月餅標準重量60公克,不論是豬油皮包油酥、桿捲2次、包豆沙及肉鬆的功夫,在在工序都非常熟稔,為了健康,農會不計成本,用海藻糖取代砂糖,同時不分日夜在2天內將5000顆月餅完成,做出的月餅新鮮無防腐劑又低熱量。

蕭浚二說,因為「愛心月餅」是社頭鄉親在地人自己親手做,除了好吃以外,希望能藉此影響到周邊民眾,讓這種手作溫度的小愛化成大愛、讓有能力的人一同關懷弱勢邊緣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