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大會 陳光復表揚資深優教師

▲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頒獎祝賀,感謝教育工作者為培育下一代的犧牲奉獻。 (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頒獎祝賀,感謝教育工作者為培育下一代的犧牲奉獻。 (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106年教師節表揚大會,今(22)日上午在特教資源中心舉行,表揚2位師鐸獎教師、16位特殊優良教師及72位資深優良教師。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頒獎祝賀,感謝教育工作者為培育下一代的犧牲奉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共有91位國中小學教師獲表揚,陳光復恭喜所有獲獎的老師,獲此殊榮,實至名歸。他表示,教師終年堅守教育崗位,作育英才,將寶貴青春歲月都奉獻給教育,用無盡的愛,為國家培育未來的主人翁,對於教師無私奉獻精神,他表示敬意。

▲陳光復指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陳光復指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教師一言一行影響學生一生亟為重大,澎湖長久以來在各位教師指導下,無論在體育、藝文、國語文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期勉教師持續精進自我教學專業知能與技巧,秉持「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精神,為培育下一代學子而努力;他並感謝議會、議長及眾議員對教育經費、軟硬體設施的支持,期勉大家共同為澎湖的發展打拚,讓澎湖起飛。

議長劉陳昭玲感謝教師們的努力付出與愛心,在教育資源短缺、經費拮据的環境下,能引導學生在逆境中適性發展,一校一特色成果豐碩,奠定教育的基礎,造就優秀的人才。她指出,「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允諾全力支持改善學校空調,讓師生有好的上課環境。

▲議長劉陳昭玲指出,「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為表達對教師的崇高敬意,主辦單位除頒獎活動外,並邀請文澳family家族國中部、高中部打擊樂隊演出。與會貴賓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黃春燕、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楊曜立委辦公室助理段湘玲、校外會督導桑治強,及各國中小校長等均到場觀禮,向勞苦功高的教師們致意。

▲合橫國小葉萬全校長獲行政類特殊優良教師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澎湖縣今年有2位教師獲教育部師鐸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陳縣長、劉陳議長及與會貴賓一一頒獎表揚師鐸獎、特殊優良教師及資深教師,獲獎人員名單如下:

本縣榮獲教育部106年師鐸獎教師:合橫國小許文震老師及文澳國小陳盈秀老師。本縣資深40年優良教師2名:東衛國小許進來校長、中正國小陳瑞麟(於106年8月退休);資深30年優良教師(3名):馬公國中黃志尚、馬公國小李宗益;虎井國小黃玉琳。資深20年優良教師(31位):馬公國中陳明峻;文光國中李佑宗、陳政一;馬公國小劉淑美;中正國小吳淑芬、林啟智;文澳國小莊文啟、姚美蘭、張戴笠、顏大欽、厲文花;石泉國小莊登才、葉明發。將軍國小張宏宇;興仁國小呂蓉貞、陳佳秀;五德國小黃麗莉;湖西國小洪瓊芳、吳淑慎;龍門國小蔡戶正;隘門國小王國榮、張益芳;沙港國小許淑卿、陳玉珍;講美國小呂清文;成功國小徐舒眉;後寮國小陳惠芬、鄭振聰;竹灣國小許鴻文;七美國小吳桂美、譚智美。資深10年優良教師(36位):馬公國中王薇甄、張瑋林、眉惠菁、辛曉嵐、呂秀晶、許紹德、謝孟芳、許惠彥、蔡宗琳;中正國中郭先德、葉昇達、呂柏槿、蔡鳳芝;志清國中盧佳淑;白沙國中陳芊蓉;西嶼國中周潔、鄭之偉;馬公國小洪知吟、郭育靜;中興國小周雅桂、梁庭譽;文光國小辛雅云;興仁國小王品薰;五德國小許程淯;風櫃國小梁志豪、呂岱倫、王雅嫺;龍門國小陳吉通、吳珮欣、歐奕萱;赤崁國小趙詩萍、黃鈺婷;隘門國小魏妙鳳;池東國小楊秀慧;竹灣國小黃新峰;內垵國小謝幸芳。特殊優良教師(16位):湖西國中黃銘廣校長、講美國小鄭源順校長、合橫國小葉萬全校長、馬公國中陳玉貴、文光國中薛淑貞、湖西國中陳超群、中興國小高孝彰、五德國小何健興、竹灣國小林煥智、內垵國小許文昌、石泉國小許怡潔、東衛國小陳美露、赤崁國小黃鈺婷、龍門國小歐奕萱、合橫國小曾淑玢、後寮國小許淑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