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飛機》賣飛機還不夠 復興航空兩不動產遭法拍

▲台北股市11月25日開盤跌2.76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149.35點開出,走勢隨後來到盤上。至於興航再度跌停,長榮航跌1.58%、華航跌逾3%。(圖/記者顏真真攝)
▲台北股市11月25日開盤跌2.76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149.35點開出,走勢隨後來到盤上。至於興航再度跌停,長榮航跌1.58%、華航跌逾3%。(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在去年11月無預警宣布解散,復興航空在解散近一年,旗下11架抵債飛機買主終於敲定,而復興航空位於桃園與高雄的2筆不動產也遭到法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母公司國產集團表示,興航11架客機的買主已確定,日前買方派出14名機師來台,檢視飛機的狀況及飛行相關事宜。媒體報導,興航債權銀行達35家,曝險金額大約110億元,興航的飛機如能順利脫手,對銀行團來說算是鬆了一口氣。

除了飛機外,復興航空位於高雄漢神商圈的10層樓整棟商辦,以及桃園大園區的「復興空廚」也同時遭到法拍,合計法拍總底價近10億元。其中,地處桃園機場周邊的「復興空廚」廠房,底價9.01億餘元,本月6日進行第一次法拍,但是流標,27日將進行第2次法拍。法拍業者表示,由於這兩個地點都各自帶有租約,導致拍定後無法點交,加上周邊房地產因素,因此前兩拍要拍定有其困難度。

在經歷2次空難與兩岸關係降溫導致兩岸航線萎縮,由於不堪長期虧損,復興航空在2016年11月22日無預警宣布停止所有航線營運,並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解散公司。

興航停飛後,除部分向租賃公司租賃的飛機遭到收回外,其餘11架飛機均停在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封存,包括7架ATR 72-600型螺旋槳客機、2架空中巴士A321與2架A330噴射客機。

為了降低機隊機齡,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曾積極表態重整興航,無非是想接收興航機隊,但是未獲得民航局許可,因此年底自年底前引進4架ATR 72-600客機。而遠航ATR機隊的21名機師均來自興航,在完成民航局5階段驗證後,預計第4季可投入離島航線營運。

行政院指示自2016年12月1日,中華航空及旗下子公司華信航空接手復興航空國際線與國內澎湖、金門、花蓮等航線。華信以E190噴射客機執飛澎金花航線,但是面臨耗油、不符經濟效益等問題,因此董事會決定11月起也引進ATR 72-600客機。

▲復航航空解散後,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復興空廚」也同時遭到法拍。(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9.25)

▲復興航空停飛後,客機遭封存停放在松山機場。(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