醣基明登興櫃 董座陳良博:具不公平優勢 要做台灣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醣基生醫 (6586-TW) 董事長陳良博今 (26) 日表示,公司承襲來自翁啟惠 40 年的累積,加上其他前人經驗,幾乎是具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在醣化學、醣生化學,以及醣製程放大與量產,經驗超越全世界任何一家公司,除了新藥研發外,也要跨足生物相似藥,要做台灣生技的台積電(2330-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醣基生醫明 (27) 日將登錄興櫃,今舉行興櫃前法說。醣基成立於 2003 年 3 月,是由中研院主導、鑽石生技投資成立,股本為 18.07 億元,最大單一法人股東為中研院,持股 33.2%,第二大單一法人股東則為鑽石生技投資,持股 11.07%。

醣基目前已經擁有超過上百個全球專利,其中 CHO-H01 日前已通過美國 FDA 人體臨床試驗申請 (IND),其治療標的為血液相關的癌症,預計今年第 4 季將在美國進行臨床試驗。

另外用於癌症治療之單株抗體產品 CHO-A04,則是一個新型醣抗原單株抗體藥物,可以偵測出 16 種癌症所表現出的醣分子,未來將可用於治療多種癌症,包含目前尚未有有效藥物的三陰性乳癌、胰臟癌等。

陳良博指出,之前一直只想開發新藥,不過在今天法說會終於想通了,代工也是一條路,就像台積電的代工也是很有競爭優勢,更何況美國 FDA 對生物相似藥主要的要求,醣的成分是重要考量,因此,醣的多樣性與複雜度是發展生物相似藥的挑戰,這都是醣基的利基,因此不一定要堅持只開發抗體新藥,未來將透過醣均相化技術,搶攻生物相似藥的千億美元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