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林威助不需要引退賽 需要的只是尊重

▲林威助。(圖/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林威助。(圖/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文/吳政紘

人氣超高,打擊狀況正好的中信兄弟二軍外野手林威助,雖然38歲的年紀已經是「老鳥」等級,但林威助的態度、精神,遠遠超過他場上的表現,這也是這麼多球迷支持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年前,林威助選擇踏上「野球留學」之路,他跟其他球員最大不同,就是他懂得,自己的表現,要靠自己爭取。

不論是跑壘、打擊還是守備,都可以看到林威助不放棄每顆球的態度,對他來說「全力以赴」也是基本的打球精神。

林威助去年還有出賽95場,打擊率3成10,跟今年不太一樣,他本季出賽僅7場,打擊率1成33。

事實上林威助還是沒有放棄能當球員的機會,他同意未來球團要換血政策,也準備好要當教練的想法,但他還沒準備好跟喜愛他的球迷們說再見。

中信兄弟原本打算在「有你真好」主題日搭配他的引退儀式,但被他婉拒,原因是「怕影響球隊」。

但林威助在日職奮鬥11年,回來中職又打了4年左右,他的確需要一個正式的引退比賽,一個在一軍真正比賽的機會。

日本職棒在今年改制,讓引退的球員不用佔名額就可進行比賽,跟球迷說再見,而羅德隊井口資仁在引退試合,9局下轟出追平2分砲,以「最高姿態」接下球隊新總教練,他的引退儀式讓人忘記羅德隊今年墊底的悲情,反倒是感謝這位老將為羅德隊的付出,全隊都穿上特製6號球衣為他光榮引退祝福,或許,林威助若以這樣姿態結束球員生涯,更令人難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