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手機接棒上市 台經院看好Q4製造業景氣

▲台經院公布 8 月製造業景氣信號,連亮 3 顆代表低迷的黃藍燈,但分數較上月明顯增加。(圖/台經院提供)
▲台經院公布 8 月製造業景氣信號,連亮 3 顆代表低迷的黃藍燈,但分數較上月明顯增加。(圖/台經院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台經院今( 29 )日公布 8 月製造業景氣概況,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增加至 11.49 分,雖然連續亮出第 3 個代表低迷的黃藍燈,不過分數已較上月增加不少。隨國際品牌旗艦手機、穿戴裝置、筆電等新品陸續推出,以及中國大陸與歐美採購旺季即將來臨,台經院認為,皆有利挹注國內出口動能,可望持續帶動第 4 季製造業景氣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全球景氣復甦基調越趨明顯,加以時序進入電子終端產品備貨旺季,及海外機械需求持續暢旺,拉抬我電子零組件、資通訊產品、機械設備等出口表現,皆讓製造業經營環境面指標大幅改善。

另方面,受惠於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國內躉售物價指數結束連續 3 個月的下跌轉為上升,也帶動售價面指標表現。台經院指出,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 7 月之 10.54 分,增加至 8 月之 11.49 分,燈號維持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為連續第3個月的黃藍燈。

不過台經院認為,儘管本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仍維持在黃藍燈,但信號分數已較上月增加。未來隨國際品牌旗艦手機、穿戴裝置、筆電等新品陸續推出,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訂單持續擴增,加以原物料價格上揚,且大陸與歐美採購旺季即將來臨,皆可挹注國內出口動能,將持續帶動第 4 季製造業景氣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