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猛轟、多地積水 宜蘭百戶停電

▲大雷雨襲擊宜蘭,多處路段積水嚴重。(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大雷雨襲擊宜蘭,多處路段積水嚴重。(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開始發威,宜蘭今(29)日下起大雷雨,多地路面積水嚴重,還因落雷不斷導致保護機制啟動,使開關自動跳掉,甚至靠近利澤工業區有一處變壓器遭雷擊,目前約導致百戶停電,台電人員正在搶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報導,中央氣象局今晚6時29分,針對宜蘭縣、新北市部分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呼籲民眾避免外出,留意雷擊。其中宜蘭縣雨勢嚴重,現場落雷不斷,導致部分地區保護機制啟動,而使開關自動跳掉,目前包括壯圍鄉、宜蘭市、員山鄉皆出現停電狀況,甚至靠近利澤工業區有一處變壓器遭雷擊,預計約百戶受影響,台電人員正在搶修中。

另外,宜蘭多處路面積水嚴重,新月百貨、礁溪七結路周邊甚至有排水孔蓋被水柱撐開,狂噴水花的狀況,多處路段更因積水嚴重而封閉,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