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獨家開市內資主導 台積電、蘋概股反彈牽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0) 日獨家開市,在昨日美股三大指數收漲帶動下,走勢可望相對持穩,盤面看權值股台積電走勢,3 奈米確定落腳南科,先進製程進度不停歇,股價將影響指數表現,蘋概股近期明顯回檔修正,不過修正幅度大也可望醞釀反彈,法人則認為,短線大盤仍以震盪整理格局看待,不過今日獨家開市盤勢可望由內資主導,投信作帳股將相對有表現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盤面首先聚焦台積電,3 奈米確定落腳南科,預計 2022 年量產,台灣也順利留住最高階半導體生產技術,有助整體半導體業發展,今日除聚焦台積電今日股價走勢,另外設備、建廠概念股,股價可望也有表現空間。

台股昨日外資終止連八賣,轉為買超 44 億元,今日是否維持買超,將牽動台股表現,不過可預期今日內資主導機會較大,儘管大盤量能收縮,但投信認養的中小型與作帳股,走勢相對有撐。

蘋果概念股也是本波跌深族群,隨著外資轉為買超,可望醞釀一波反彈,包含鴻海、可成、大立光等重量級蘋概股,將牽動今日大盤,同時時序進入 10 月,各上市櫃公司都將公告 9 月營收,除反映 i8 出貨,也能顯現 iX 拉貨情形如何。

中華電昨日董事會通過,將出清 26.36 萬張華航股票,中華電強調,此舉是為了未來相關投資預籌資金,可能採特定人或在市場出售,不過出脫的消息,恐影響華航股價走勢。

整體而言,台股今日獨家開市,可預期成交量將較一般交易日減少許多,內資主導機會較大,未來盤勢則持續觀察外資動向,不過短期由於均線反壓仍在上,因此指數仍以震盪整理格局看待,先看半年線與 10300 點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