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0月將在杭州蓋智慧加油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證資訊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集團創辦人馬雲,10 月將在杭州建立第一座「阿里智慧加油站」。報導指出,智慧加油站落地後,從汽車進場時識別車牌開始,車牌信息、淘寶 ID、油品信息等都會被識別。相關概念股有旋極信息 (300324-CN) 跟雲內動力 (000903-C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阿里智慧加油站將通過安裝有紅外攝像頭的機械臂來打開油蓋,自此開始,機械臂會自動完成:擰開油塞 - 選擇汽油 - 加油 - 油滿擰上油塞 - 關上油蓋,據悉,能提供綜合性服務的智慧加油站將徹底顛覆車主的加油體驗。

至於相關 A 股概念股有哪些,根據易選股整理,雲內動力,該公司旗下子公司銘特科技大力發展汽車電子、汽車感測器等研發項目,產品技術涵蓋車輛自動加油系統、RFID 識別感測器、無線通信技術、無人值守支付終端產品技術等,產品應用於中國石化、中國石油 (601857-CN) 的加油 (氣) 機、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的電動汽車充電樁。

一點財經則認為,旋極信息,在加油站和智慧停車的信息化領域占據絕對領先優勢,公司的信息化產品已經覆蓋中石油約三分之二的加油站和中海油全部加油站。據公開數據顯示,2015 年,中石油有 20714 座加油站、中海油有 739 座,一旦智慧加油站全面來襲,旋極信息可望從中受益。

根據博思數據發布的 2017~2022 年中國加油站市場監測及投資前景研究報告中,中國從 2011 年到 2015 年加油站數量的統計,5 年來,加油站數量呈現上升態勢,2015 年達到 98595 座。

值得注意的是,僅管中國目前仍以傳統燃油汽車為主,新能源電動車還在萌芽階段,然,隨著中國告別燃油車的時間表的預告,中國新能源發展的未來態勢難變,因此新能源產業的發展,將成為影響智慧加油站發展空間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