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雙刀逛大街 草屯警制伏送醫治療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日電)鄭姓男子今天手持雙刀在南投縣草屯鎮菜市場遊蕩,民眾嚇壞報案,草屯警方啟動快打機制處理,制伏鄭男,並將受傷的鄭男送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57歲鄭姓男子今天中午雙手持菜刀、鐮刀在草屯鎮公有零售市場遊蕩,民眾見狀通報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員警趕到現場並要求鄭男放下刀械,鄭男不從,員警上前壓制並使用警棍、辣椒水奪刀,終於制伏鄭男,訊後強制送醫。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初步調查,有竊盜、毒品前科的鄭姓男子疑因精神疾病發作,今天中午持雙刀在市區遊蕩,嚇壞不少民眾,警方獲報啟動快打部隊處理,鄭男反抗,壓制過程中,一名員警奪刀時手指割傷,縫3針,另3名員警手臂遭抓傷、擦傷,鄭男也受傷,送醫包紮無大礙。

草屯分局表示,鄭姓男子喃喃自語,精神狀態不穩,員警安撫鄭男情緒並勸說放下刀械,但鄭男拒絕配合,考量公眾安全,以優勢警力制伏鄭男,帶回草屯派出所後,鄭男仍有自殘或傷人傾向,且精神不穩,將強制送往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治療。10610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