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擠出10天長假要刺激內需 但太多人出國反打擊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總統文在寅為刺激內需,決定將 10 月 2 日定為「臨時公休日」,為南韓人創造多達 10 天的超長假期。但由於有錢人紛紛利用難得的好機會出國旅遊,讓首爾的商家反而只能面對冷清的店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過去中秋假期並沒有這麼長,但是今年中秋假期前,3 日正好是「開元節」,是古朝鮮建國的日子,4-6 日為中秋假期,經 7、8 兩日的周末之後,9 日又遇「諺文日」,紀念訓民正音的發明,而使得原本就出現了 7 天的連假。

文在寅上台之後,以「促進內需、為經濟注入活力」為由,訂 2 日為一次性的臨時假日,再加上前周周末,便將連假延續成 10 天。

不過,這個原意似乎未能實現,因為一部分人利用長假出國旅遊,而未出國的人,多半也返鄉或假日加班工作。

前往歐美旅遊人數增加
據《彭博》報導,韓國大型旅遊服務機構 Interpark Tour 經理 Frank Lee 表示,過去假期較短,民眾選擇鄰近國家出遊,這次假期時間較長,較多人選擇前往歐洲、北美等地區遊玩。

Lee 指出,今年整體出國旅遊人數在兩周前已經顯著增加,其中前往歐美的比例更增至 40%。

據仁川國際機場統計,10 月 1 日當天,南韓出境人數約 11.5 萬,今年長假出國人數打破紀錄,幾乎已成定局。但相對來說,在中國遊客大減之下,部分國際遊客則擔心北韓威脅,而使訪韓旅客大減。

國內商家未受惠
據《聯合早報》報導,部分商家也對這次長假「增加內需」的作用抱持懷疑,表示這對生意毫無幫助。

在首爾市區經營餐廳的李老闆表示,他並不像在假日休息,但是人們都出國或返鄉,讓他沒有生意可做,只好休息。

在商場賣衣服的鄭老闆則表示,很多人利用長假出國,已花費不少錢,他擔心回國後反而想省錢而不花費。

南韓最大反對黨自由韓國黨的洪文杓質疑,受 10 天長假影響,傳統市場變冷清,反倒是機場人山人海,政府的臨時公休日,似乎反而在鼓勵國人出國花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