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民進黨部行竊 韓籍慣竊趙準基遭起訴

▲韓籍慣竊趙準基。(圖/中央社資料照)
▲韓籍慣竊趙準基。(圖/中央社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韓籍慣竊趙準基(CHO JUN KI)今年8月初涉嫌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偷走9萬多元現金,被捕後收押至今。台北地檢署今(3)日依竊盜罪將他起訴,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後,法官裁定續押。至於趙準基女友被控涉嫌藏匿人犯部分,檢方考量她已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所犯為本刑3年以下的輕罪,經此教訓後應不會再犯,因此給予職權不起訴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警調查,趙準基涉嫌於8月1日潛進台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辦公室裡的9萬多元新台幣、日幣及美金若干,並於當日晚間搭機前往日本,但遭日方拒絕入境。

3日凌晨趙準基被遣返回台,竟直接翻越查驗櫃台後出關,搭乘計程車離去,直到6日中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被警方逮捕,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將他依竊盜罪起訴。

《蘋果日報》報導,趙準基今日出庭,坦承自己犯下竊盜、非法入境等罪,但否認犯加重竊盜罪,表示自己行竊過程中未破壞任何設備,並稱民進黨中央黨部大門及辦公室的門、抽屜都未上鎖,自己沒用任何工具就將裡面的現金搜刮取走。

趙準基落淚控訴,媒體將他的臉孔、姓名全都公開,讓他在韓國的家人因此蒙羞,父親還曾氣到暈倒,加上自己在看守所內語言不通、吃得不好,無法與在韓國的家人聯絡,讓他每天都有「想死」的念頭,並強調自己已經坦承犯行,也做了很多反省,希望法官能原諒他一次,讓他回韓國和家人團聚。

但法官認為趙準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仍裁定羈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