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光轉任工研院董座薪水翻倍 立委批官員都是嬴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815 全台大停電,前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後卻轉任工研院兼資策會董事長,薪水還翻倍,今 (5) 日引來立委「官員都是嬴家,只有民眾是輸家」的批評;另外,中油及台電董事長的人事案也是立委關注焦點,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相關人事會通盤檢討,預計約在 10 月底可以比較明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15 全台大停電,李世光及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下台,李世光先前表明將回台大教書,但上周卻發布新人事,李世光今日就任工研院董事長,立委徐永明質疑,李世光轉任工研院兼資策會董事長,薪水翻倍,「下台更好」,還有次長楊偉甫因 815 大停電反而去兼任中油董事長,官員都是贏家,只有民眾是輸家。

另外,台電董事長朱文成 11 月將屆齡退休,油電董事長人事也是今日立委關注重點,立委黃偉哲指出,能源政策及用電政策相當重要,台電董事長一職對穩定供電來說相當重要,詢問朱文成是否留任? 朱文成則是表示,依規定 11 月退休,必須在明年 2 月 1 日前回學校辦理退休,否則一生的退休金就沒了,至於是否會再回台電復職? 他並未正面回答。

立委要求油、電董事長人事問題要好好解決,沈榮津表示,目前還有 1 個月時間,經濟部會先內部檢討後再跟行政院討論,相關人選會通盤檢討,不排除從民間企業尋找合適人選,預計 10 月底會比較明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