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黨政幕僚分析:台灣防衛遠超過許多人的理解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的新書沙盤推演中國大陸在2020年攻台的可能性。總統府在5日表示,對於類似學術研究的出版品,府方一向不評論。至於有關中國大陸軍事動態,國防部都有嚴密的監控,國安單位也對相關情勢全程掌握,包括預警在內的國防安全部署、整備等各項應處措施也都到位,足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政幕僚人士分析,易思安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要讓人了解,台灣是面臨威脅,但台灣受到的防衛遠超過許多人的理解,解放軍「還沒有強大到在未來5年內可以成功侵略台灣」。這本書應該讓台灣人感到更安全,而不是更恐懼。

易思安5日在美國指出,他的新書不是斷言中國大陸在2020年成功侵台,他的推演是引用中華民國國防部在2013年10月1日所發布的國防白皮書,當時的背景是胡錦濤在中共18大後交棒,希望讓解放軍繼續發展軍力,能在2020年有成熟的攻台能力下所做出的推演。

易思安表示,台灣面臨威脅,但台灣受到的防衛也遠超過許多人的理解,解放軍還沒有強大到在未來五年內足以成功侵略台灣。至於這本書主要是寫給美國讀者看,期許不要只專注在北韓與南海問題上,不是針對台灣讀者而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