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紅到國外 卻被外媒誤會這件事

▲《大佛普拉斯》真的是一部看了可以大笑又大哭的電影。(圖/甲上,2017.10.05)
▲《大佛普拉斯》真的是一部看了可以大笑又大哭的電影。(圖/甲上,2017.10.0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大佛普拉斯》大熱入圍金馬獎10項提名,電影聲勢更紅到海外,獨特的片名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竟還讓國外知名雜誌《綜藝》(Variety),誤認電影是用iPhone拍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黃信堯解釋,因為之前他拍攝的短片叫做《大佛》,這次長片是由這個短片發展而來,但是不好叫做「長佛」「巨大佛」「XL佛」,當時剛好iPhone 6出了plus版本,導演覺得plus(普拉斯)很有國際感,於是決定將片名叫做《大佛普拉斯》。只是沒想到這個片名由來的訪問,竟被外媒誤會。

《大佛普拉斯》同時發布幕後花絮的緣起篇,黃信堯導演表示,這部電影並不是以宗教意象作為電影的訴求,而是希望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能夠去省思在社會上那些威權的不公平,而真正底層的小人物卻不懂得「頑強抵抗」,更希望透過電影,讓所有人邊笑邊看台灣現代人「沒錢、沒背景、沒感情」的三聲無奈。

《大佛普拉斯》獲獎連連,不僅成為亞洲唯一一部在「多倫多國際影展」獲獎的電影,同時又獲邀參加「溫哥華國際影展」,接下來還有韓國「釜山影展」、日本「東京影展」,變成空中飛人的黃信堯導演,雖然知道宣傳很疲累,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受到世界各地影迷歡迎,就覺得再累都值得。

《大佛普拉斯》幕後花絮─故事誕生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