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熱鬧登場,副縣長林明裕及各宮廟代表在二林仁宮敲鑼宣告活動正式啟動,敬邀全國民眾前來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熱鬧登場,副縣長林明裕及各宮廟代表在二林仁宮敲鑼宣告活動正式啟動,敬邀全國民眾前來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舉辦,副縣長林明裕、二林鎮長張國棟5日與各宮廟代表在二林仁和宮宣告活動啟動,15日起駕展開6天5夜的遶境行程,21日回到二林仁和宮舉辦聯合祈福典禮後圓滿,各媽祖神尊回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熱鬧登場,副縣長林明裕及各宮廟代表在二林仁宮敲鑼宣告活動正式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彰化縣媽祖繞境活動,今年由彰化縣二林仁和宮擔任爐主宮廟,啟動會開場由二林在地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的傳統民俗表演,林明裕期許透過遶境方式祈求媽祖護佑黎民百姓,萬事亨通、平安吉祥。

林明裕表示,「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由彰化縣內11間宮廟聯合辦理,今年2月23日於爐主宮廟二林仁和宮辦理擲筊求好日儀式,請示媽祖賜聖筊,擲出8個聖筊,擇定15日為「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起駕日,11間宮廟媽祖將於8日共同聚集在二林仁和宮作客。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熱鬧登場,副縣長林明裕及各宮廟代表在二林仁宮敲鑼宣告活動正式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林明裕指出,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舉辦科儀祭典「起駕典禮」、「駐蹕典禮」、「朝聖典禮」、「頌讚典禮」、「成道典禮」、「祝聖典禮」、「國樂祝獻」及「聯合祈福典禮」等隆重科儀,遶境期間民眾可見識傳統文化,親自感受媽祖的神威洗禮,跟著媽祖的腳步,體驗彰化的美食美景。

彰化縣文化局說,爐主宮廟二林仁和宮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主祀媽祖,廟宇為三殿兩廊式之格局,正殿與後殿皆屬單脊硬山式建築,屋頂使用歇山式,兩側屋簷以斗拱使山牆伸出支撐,巧妙而秀麗。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8日熱鬧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仁和宮保留閩南廟宇的精實、莊嚴,是全省少見保留唐山式廟宇的特色建築。三川殿的石雕、木雕技法細緻,大門兩旁之窗飾雕刻精巧,是仁和宮裝修最精美之處。石獅及柱珠古樸而雅致,全殿古色古香,令人發思古幽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