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劇團劇本農場發芽 水中之屋正式搬演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6日電)根植於嘉義在地的阮劇團,5年前開始發展「劇本農場」計畫,邀請台灣劇作家常駐嘉義、創作在地劇本。今年,第一屆的作品「水中之屋」終於熟成,11月即將搬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中之屋」是劇作家許正平2103年參與「劇本農場」計畫時完成的作品。藉由東石田野調查的過程與所感所想,寫出了以東石鰲鼓溼地為背景的劇本,同時啟動了許正平的東石三部曲計畫。

這個劇本自寫成後經過台灣、上海多次讀劇與修整,今年終於要以完整的製作呈現,將水中之屋正式搬上舞台,11月11、12日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24、25日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劇本計畫」主持人王友輝說明,這個計畫邁入第五屆,至今已累積出版3本劇本集,有10餘部作品,「這是一個以時間換取空間的計畫,透過長期的陪伴、提醒、輔導,讓劇作家在整個創作過程中不會覺得自己是孤獨的存在。」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今年最新的農場作品將以讀劇方式發表三位劇作家的作品,各有特色,由導演朱芳儀、葉志偉、李銘宸擔任導演,演後還安排了劇評會讓觀眾與創作者交流。

今年的劇本包括林俐馨的「千萬分之二」、白樂惟的「陰間失格」,與汪兆謙的「國道上空」劇本。其中「國道上空」是汪兆謙跳脫團長和導演身分、以資深棒球迷角度所寫出的棒球場上故事。讀劇會將於10月14、15日在嘉義表演藝術中心,21、22日在台北華山烏梅劇院登場。106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