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C反潛機導航儀出問題?空軍:報導純屬臆測

▲空軍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空軍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空軍P-3C反潛機預計年底前成軍服役,不過媒體報導,P-3C反潛機內的航電系統的導航儀,經常性發生故障失靈並與系統不同步現象,只有2架能全戰備。空軍司令部9日表示,P-3C反潛機妥善情況均能滿足現行戰備與訓練需求,媒體報導純屬臆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上報」報導,由於導航儀出問題,負責督導P-3C反潛機專案的空軍副司令胡開宏中將,除了定期與美商技術小組成員開會討論外,同時也委請中山科學院專業人員前往屏東基地檢查,希望能儘速解決問題,也因為如此,P-3C反潛機的成軍典禮一延再延,空軍希望能在年底前解決問題。

空軍司令部表示,P-3C反潛機後續維保作業,除與美國原廠保持密切合作,確保機隊維持反潛作戰能量外,並已組成專業維修小組,逐步提升維修能量,已滿足後續航電系統運作無虞,籲請國人放心。

美國小布希政府在2001年同意出售12架P-3C反潛機給台灣,但是由於預算一度在立院卡關,加上P-3C生產線已經關閉,因此僅能從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墳場」挑選狀況較佳的二手機體,進行機體翻修與航電升級。2013年9月25日,首架的P-3C反潛機飛抵屏東基地,直到今年7月全數12架P-3C完成交機。

P-3C不只航電性能較空軍老舊的S-2T反潛機先進,滯空時間長達12小時、巡航距離達2800浬,也都優於S-2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