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提早換血 中信兄弟進入重建期?

▲中信兄弟球員吳東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4)
▲中信兄弟球員吳東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今年雖然是靠「外卡」方式打進季後挑戰賽,年度戰績53勝64敗3和的確不佳,但「小象」逐漸茁壯,球隊高層也有意「換血」,因此可說是提早進入重建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吳東融、王威晨、曾陶鎔等年輕球員站穩先發位置,外野除周思齊外,詹子賢、陳子豪也讓中信兄弟年輕化腳步提升,就連在二軍表現優異的林明杰等,也搖身一變成為球隊主戰捕手。

據了解,主帥史耐德在今年球季前就收到「年輕化」政策,因此他也給不少新秀表現機會,上半季周磊、曾陶鎔等就是很好的例子,下半季楊志龍、楊達翔、王鴻程、吳哲源表現也十分優異。

不過「溝通」還是一個球隊最重要本質,當上半季爆發有老將不滿聲浪傳出,其實就有讓人感受到中信兄弟內部意見已經開始分歧。

然而高層其實有也看到這樣的問題,就在林智勝、蔣智賢等球員傷退下二軍後,「換血」態勢又更明朗化,中信兄弟已在思考未來季後賽要怎樣打,甚至提前為明年球季做準備。

中職聯盟現在就只有4隊,就像林威助當時引退時,他雖然不捨,還是無法避免競爭激烈的職棒生態現實,中信兄弟要如何改變?這次季後賽將會是關鍵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