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麵包」最年長代言人 92歲創辦人劉哲基見證

▲高齡92歲的劉哲基,半世紀前研發的蘋果麵包,是台中人共同的成長記憶。(圖/金武鳳攝 , 2017.10.17)
▲高齡92歲的劉哲基,半世紀前研發的蘋果麵包,是台中人共同的成長記憶。(圖/金武鳳攝 , 2017.10.1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提起劉麵包,台中人無人不知這個和他們一起走過歲月的好滋味。尤其那位老當益壯,高齡92歲的創辦人劉哲基,堪稱史上最年長的廣告代言人,身體依舊硬朗的他,時常現身電視或電台行銷劉麵包的天然保健,光聽那句「劉爺爺今年92歲....」聲如洪鐘的氣勢,已為劉麵包能增強體力的可信度,加分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台中市西區向上路的「劉麵包廠」,半世紀前,以一款四四方方的蘋果麵包起家。在物質貧乏的那個年代,一般人吃不起蘋果,蘋果麵包的自然清新口味,倒成了4.5年級生共同的成長記憶。有意思的是,還有不少中老年人,會帶著兒孫一起上門買蘋果麵包,只為追憶童年往事。

歲月更迭,劉麵包店的招牌蘋果麵包,依舊火紅。尤其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以小麥胚芽與雞蛋發酵後製而成的蘋果麵包,不放香精,天然保健風味更受歡迎。劉爺爺豪氣說,「沒有蘋果的蘋果手機夯遍全球,早在50多年前,他就用獨特配方發明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

▲劉麵包標榜最新鮮的天然保健食品,當天賣不掉的,全捐贈教會,天天現做現賣(圖/金武鳳攝 , 2017.10.17)

劉麵包的產品愈來愈豐富,這幾年,主打天然胚芽製造的能衛康E、S,並不斷開發相關新產品,涵蓋各種麵包、蛋糕、西點和餅乾。例如以能衛康為主體,口味獨特的太陽餅;能衛康外皮、十二生肖造型的鳳梨酥以及福壽糕等等,都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口味。

高齡92歲的創辦人劉哲基強調,小麥胚芽製造的能衛康E、S,富含天然膳食纖維,除了能夠增強體力、幫助入睡之外,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促進新陳代謝,適合男女老少食用。

這些年來,劉哲基認為,飲用能衛康E,S保健,讓他體力充沛。今年暑假,他遠赴美國旅遊,還作了體檢,全部50多項血液檢查都OK,比大多數年輕人還要健康,成為最佳的「見證人」。回台前,他還特別寫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分享個人的養生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