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議員選舉上演發言人大戰 葉元之否認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強調,不知道這消息是從何而來,現階段就是一切以市政為優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17)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強調,不知道這消息是從何而來,現階段就是一切以市政為優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1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下屆的新北市第五選區(中和區)議員選舉,儼然成為政黨的「發言人」大戰?被點名參選的發言人,除民進黨的發言人張志豪確定參選外,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否認參選傳聞,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則保持開放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第五選區(中和區)的議員原本共有六席,包括民進黨林秀惠、張瑞山、江永昌,國民黨陳錦錠、邱峰堯及無黨籍游輝宂,但第一高票的江永昌轉戰立委後,該席次便成了各政黨覬覦的目標;其中,曾陪總統蔡英文歷經2010年新北市長、2012年總統、2016年總統大選的洗禮,民進黨發言人的張志豪動作最積極,加上張志豪、立委江永昌、前立委趙永清的年紀各差12歲,傳承意味濃。

被點名參選的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不僅是留美的傳播碩士,更在大專院校擔任兼任的講師,也是桃園縣前縣議員陳炎坤的女婿,在2006年倒扁時在網路上發起「反扁捐發票」,也曾參選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的初選,還自封為「新北吳彥祖」;葉元之對於要參選北市第五選區(中和區)議員的傳聞,強調不知道這消息是從何而來,現階段就是一切以市政為優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台大政治系,東吳政治所博士生的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2016立委選舉後被延攬出任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未來是否披時代力量的戰袍競選議員?李兆立今(17)日受訪時並未把話說死,強調目前保持開放的態度;此外,民進黨中和區唯一的民進黨籍里長-中和區冠穗里長郭祥億、立委江永昌前助理連秀榮,都有意爭取代表民進黨的提名,另前縣議員金瑞龍則將爭取國民黨的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