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準大三元 騎士擊敗綠衫軍奪開季首勝

▲騎士首戰LeBron James攻下29分16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騎士首戰LeBron James攻下29分16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今(18日)開打,首戰由騎士主場對決塞爾提克,上半場落後16分的塞爾提克在第三節大爆發一度反超比數,不過騎士在下半場投進2次關鍵三分球,LeBron James準大三元,終場99:102騎士贏下開季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節就發生嚴重意外,Gordon Hayward切入籃下準備接應隊友傳球,與騎士2名球員撞在一起摔落地上,左腳踝嚴重變形骨折,本季可能面臨提前報銷慘況,今天先發僅上場5分15秒,投進1顆兩分球貢獻1籃板就因傷退場。

首節結束前,由J.R. Smith三分球開始騎士拉出一波2-12的攻勢,將比數拉開,上半場少了得分點的塞爾提克陷入得分荒,前兩節各只攻下19分。不過在中場休息回來,綠衫軍大開殺戒。

雙方38:54進入下半場,塞爾提克手感回溫,Marcus Smart靠罰球先追平比數,再切入上籃將比數反超,綠衫軍單節攻下33分,不過Derrick Rose投出壓線三分球,幫助騎士71:72以1分領先。

第四節雙方僵持不下,互有領先,首次面對老東家的Kyrie Irving單節就轟進4顆三分球,不過LeBron James決定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和好友Dwyane Wade上演空中接力灌籃,比賽剩下46秒Kevin Love投進關鍵三分球,終場騎士以99:102帶走勝利。

此役James上場40分鐘,攻下29分16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Kevin Love拿下15分貢獻11籃板,Wade第一次代表騎士於例行賽登場就擔任先發,上場28分鐘攻下8分1籃板3助攻。

Irving面對老東家不手軟上場39分鐘,攻下22分4籃板10助攻,Jaylen Brown拿下全隊最高25分6籃板,Jayson Tatum拿下14分貢獻10籃板3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