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宋家豪好投再度奪勝 樂天系列賽2:1領先

▲宋家豪(圖/取自報知體育)
▲宋家豪(圖/取自報知體育)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樂天和軟銀在洋聯季後賽第2輪的第2場比賽,雙方形成一場投手大戰,前5局結束戰成1:1平手;7局上嶋基宏敲出關鍵安打,樂天再次取得超前,並在宋家豪等牛棚投手封鎖下,終場以2:1擊敗對手,系列賽取得2連勝,中繼有功的宋家豪則是奪下勝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氣勢如虹的樂天就展開攻勢,藤田一也保送上壘後,第3棒的銀次適時敲出安打,結果軟銀右外野手川島慶三發生接球失誤,讓藤田連跑3個壘包回來攻得分數,對戰局造成重大影響。

而軟銀今天一開始的攻勢受制於樂天先發辛島航的壓制,他前3局投得相當不錯,雖然在第3局讓對手攻佔二三壘,不過靠著茂木榮五郎的一次美技撲接,最終辛島還是靠著三振化解危機。

不過在4局下,軟銀度過上一局被攻佔得點圈的危機後,靠著老將內川聖一的陽春彈,一棒將比數給追平,雙方此時又回到1:1平手。

6局下,辛島被今宮健太敲出二壘安打,在一人出局時退場,由宋家豪接手投球任務,結果他延續上一戰的火燙手感,接連三振掉內川聖一和松田宣浩,守下了該局的失分危機。

7局上,聖澤諒一上來就敲出安打,之後在隊友的犧牲觸擊護送下,順利來到二壘。之後嶋基宏在此時建功,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樂天在該局再次取得超前。

宋家豪在投了2/3局後退場,由高梨雄平上場投球,樂天此時也開始啟動牛棚車輪戰。但在8局下,福山博之被中村晃和Alfredo Despaigne敲安,軟銀攻佔一三壘,所幸松田宣浩在關鍵時刻未能建功,敲出滾地球出局,讓球隊驚險的守成。

9局下,松井裕樹上來關門,雖然他這次季後賽狀況有些不穩,但是這一場比賽還是及時回穩,賞給對手3上3下,替球隊守下這一場1分之差的勝利。

宋家豪日前在和西武的季後賽中奪勝,成為第4名在日職季後賽拿下勝投的台灣投手。今日再度奪勝,成為繼前輩陳偉殷之後,台灣又一位在日職季後賽取得兩勝的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