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西班牙自治紛擾 美股收高 黃金終止連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四終結連續三天的下滑走勢,由於歐元區的政治局勢讓投資者信心下滑,美元和美股走跌,從而提振了避險資產的投資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上漲 7 美元或 0.6%,報每盎司 1290 美元。SPDR Gold Trust GLD 上漲 0.6%。

同時,12 月銀則上漲 25.8 美分或 1.5%,收於每盎司 17.255 美元。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上漲 1.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首次收於 23000 點以上,週三黃金價格則是連續第三天下跌。所有三個主要的美股基準指數週三都觸及歷史最高點,但週四對這些基準指數的適度回軟有助於吸引投資者回到黃金。

BullionVault 研究部負責人 Adrian Ash 對《MarketWatch》表示:「隨著美股和美元下跌而債券價格上漲,」黃金週四的上揚「只是根據腳本演出」。

「創紀錄的低波動性和創新高的美股應該使買進一點黃金作保險的觀念更加速,但在本週(倫敦金銀市場協會)巴塞隆納的會議上,一般認為,在標普五百的牛市終結之前而非以後,投資需求持續不振。」他說。

目前,貴金屬的上漲得益自西班牙首相馬拉霍伊 (Mariano Rajoy),他說加泰隆尼亞領導人未能放棄推動獨立,因此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自治即將停止。這種發展有可能傷及歐盟的統合,為自英國去年 6 月決定退出歐盟的決定後的另一個打擊。

預計西班牙將於週六舉行特別會議,啟動該國憲法第 155 條,以奪取加泰隆尼亞人的一些權力。

儘管歐元區的局勢變化,歐元兌美元升至 1.1834 美元,而周三稍晚時為 1.1787 美元。ICE 美元指數跌幅為 0.2%。

弱勢美元通常會增加以美元計價商品的吸引力,像是黃金,因為這樣使得使用其他貨幣購買來得更便宜。

週四的經濟報導顯示,中國經濟成長在第 3 季放緩。貿易商一直在觀察中共十九大的政策線索,因為它們可能影響這個全球最大黃金和工業金屬買家的需求。

在美國,經濟數據樂觀,每週首次失業金救濟人數下降至 44 年來的最低水平,10 月大西洋中部地區的製造業活動則為 5 月以來最強勁。

同時,位於新德里的 Insignia Consultan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Chintan Karnani 表示,週四是印度排燈節的最後一天。

他說,絕大多數印度的黃金購買都已經完成了。「除非零售黃金情緒在中期內大幅高漲,印度的黃金需求將十分謹慎。」

其他金屬中,12 月銅下跌 0.3%,收於每磅 3.168 美元。1 月鉑金上漲 0.1% 至 925.90 美元 / 盎司和 12 月鈀金小幅下滑 15 美分,報每盎司 952.80 美元。

黃金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