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網站全面改版 首頁國旗不見了

▲外交部網站19日全面改版,不過首頁上,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全面下架,完全神隱。(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2017.10.20)
▲外交部網站19日全面改版,不過首頁上,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全面下架,完全神隱。(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2017.10.2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政治評論員黃子哲今(20)在臉書貼文表示,在全面改版的外交部網站首頁上,卻讓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全面下架,完全神隱。黃子哲說,外交部作為主權國家最具象徵性的部會,竟然在首頁上一面國旗也沒有,好歹總統府首頁左上角,還有個一公分平方不到的迷你國旗,難道這是欺敵之術?還是被對岸駭客入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哲指出,對照外交部改版前的外交部網頁,過去在首頁的上方橫幅(banner)上,就放著大大的國旗。作為代表國家處理對外事務的外交部,就是要把國家的重要圖騰國旗,大大的勇敢秀出來,讓全世界知道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外交部護著這面旗都來不及,怎麼會或怎麼敢如此大喇喇的把國旗給撤掉。

黃子哲說,其實外交部好棒棒又機靈,知道忙著「去中化」的大老闆蔡英文總統不喜這面旗,無論之前政軍兵推時所穿的迷彩服上沒戴國旗臂章,雙十國慶也極盡可能把國旗元素給消滅。所以便政治正確把國旗從頁面上移除,也算是逢迎有功,奉承有道。

黃子哲表示,看看國美國務院的首頁,放著大大的星條旗;看看世大運閉幕時,阿根廷代表隊選手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繞場,外交部不會覺得自己太北七或羞愧嗎?現實的狀況是,消滅國旗及中華民國,只會讓台灣的外交及兩岸處境更險峻更艱困。

對於外交部反駁說,「馬政府時代的外交部網站首頁就已經沒有國旗了,黃子哲截圖的頁面,是2013年的頁面,且不是外交部網站的主頁面。」黃子哲則說,所謂馬政府時代首頁就已經沒有國旗,是指首頁上方橫幅,還是整個首頁都沒有國旗?

黃子哲強調,因為網路上圖片有限,所以他截的圖雖是2013年,但未必代表上方國旗橫幅不會出現在主頁。縱觀整個外交部現在所有網頁,幾乎沒有國旗元素,連台灣地圖都固定是綠色的,這難道不是政治正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就他了解,之前也沒有放國旗,所以沒有什麼刻意把它拿掉的問題,網站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訴求國內外的民眾可以了解外交部的訊息,訊息的部分才是最重要的,能夠即時且正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