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時代力量與民進黨 政策目標有別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在宜蘭縣黨部成立大會上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2)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在宜蘭縣黨部成立大會上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時代力量今(22)日上午在宜蘭縣成立地方黨部,這是時代力量第十個地方黨部,執行黨主席黃國昌、黨籍立委林昶佐、高潞以用都出席成立大會。黃國昌會後接受專訪時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政策目標與社會公平正義的實踐方面有明顯不同。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成立的初衷不變、行動不變、信念不變,未來將朝全國第二大本土政黨努力,並與民進黨相互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今日上午在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成立宜蘭地方黨部。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接受專訪時表示,未來宜蘭縣的從政黨員絕對不允許包工程、關說弊案以及與利益團體有不清不楚的情形。至於談到與民進黨的整體區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訴求國家正常化、憲法革新,但民進黨卻連成立「憲改委員會」都不願意,這是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政策目標上的明顯不同。

除此之外,時代力量非常重視社會公平正義的實踐,他以推動稅制改革為例,黃國昌說,目前的稅制現況是受薪階級稅太重,因此,稅改不是給財團減稅,而是要對百分之一金字塔頂端的人課稅,讓沒有富爸爸的人也有公平發展的機會,如此才能促進社會流動。

面對民進黨是立法院最大黨的現實情況,只有5席立委的時代力量如何在與民進黨有不同主張時凸顯自身立場?對此,黃國昌表示,將會以理性、專業進行政策辯論,並訴諸社會大眾。他希望這方面媒體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初衷不變、行動不變、信念不變,未來希望以第二大本土政黨與民進黨相互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