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助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眾院選舉大勝

▲日本於22日舉行眾院選舉,安倍率執政聯盟拿下超過3分之2議席,篤定連任。(圖/日本首相官邸)
▲日本於22日舉行眾院選舉,安倍率執政聯盟拿下超過3分之2議席,篤定連任。(圖/日本首相官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22日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眾院改選的2/3席次,不只達到修憲門檻,更可望在明年9月贏得3連任自民黨黨魁,成為日本史上擔任首相最久的領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開票速報,截至日本當地時間23日凌晨5時50分(台灣時間23日凌晨4時50分),執政的自民黨已獲得283議席,獲得過半數席次,執政聯盟的盟友公明黨獲得29個議席,目前加起來已獲得312個議席,超過2/3眾院議員席次。

近1年多來,安倍晉三飽受賤賣國土醜聞、內閣閣員言行出包影響,導致支持率不斷下滑,利用8月底北韓發射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威脅的機會,安倍提前一年解散國會眾議院重新改選,舉國震驚。他在選舉宣傳時呼籲正視人口老化與北韓情勢緊張,因此呼籲選民繼續支持他執政。

本次眾院改選席次一共465席,包括小選舉區289席和政黨比例代表176席,總共有1180位候選人角逐。拿下國會絕對多數後,預料安倍將加速推動修改和平憲法。安倍籲修改由二戰後美國軍事占領時期所制定的日本憲法,以利日本將自衛隊變成完整的軍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