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韋反恐戰鬥 菲律賓軍方宣布結束

▲結束菲律賓南部馬拉韋(Marawi)戰鬥,菲國軍人返家接受親人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菲律賓南部馬拉韋(Marawi)戰鬥,菲國軍人返家接受親人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5個月激戰,菲律賓南部馬拉韋(Marawi)市的反恐戰爭宣告結束,菲國軍警一共擊斃920多名恐怖分子,但也有165名軍警喪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今(23)日在克拉克(Clark)自由港出席「第1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會議」時,宣布結束馬拉韋的戰鬥,他說,「馬拉韋市已經沒有激進分子了。」

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誓效忠的馬巫德集團和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5月23日在南部馬拉韋市與菲國政府軍爆發激戰,並升起象徵伊斯蘭國的黑旗,企圖將民答那峨島化為伊斯蘭國的一省。

除了派軍在好戰分子據守地區挨家挨戶掃蕩,菲國空軍更派出FA-50戰機轟炸叛軍根據地。為了協助菲國軍方打擊恐怖分子,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軍援步槍、狙擊槍等武器,美國則是派出特種部隊擔任顧問,但不介入戰鬥,並提供無人攻擊機支援。歐盟、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與日本等國也提供人道援助。

馬拉韋戰事開打至今,政府軍擊斃920名支持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但也有165名軍警在作戰行動中捐軀。部分殉職軍警是受到恐怖分子焚燒、斬首,顯示恐怖分子本性高度凶殘。

在馬拉韋市反恐戰爭接近尾聲時,傳出恐怖分子出動所有未成年的「娃娃兵」做困獸之鬥。菲律賓軍方曾表示,如果情勢所逼,也會開槍射殺這些娃娃兵。

▲菲律賓南部馬拉韋(Marawi)戰鬥,菲國陸軍派出輪型裝甲車清剿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