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商標遭搶註 張國煒王子復仇路迢迢

▲星宇航空原預定明年初成立,商標註冊過程卻遭遇波瀾,短期內無法順利取得星宇商標。(圖/取自星宇航空粉專)
▲星宇航空原預定明年初成立,商標註冊過程卻遭遇波瀾,短期內無法順利取得星宇商標。(圖/取自星宇航空粉專)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星宇航空」,外界以「王子復仇」看待。不過,「星宇」商標驚傳遭到搶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證實,松霖旅行社去( 2016 )年底搶先提出「星宇」商標申請,今年8月1日已核准註冊。智慧局指出,星宇航空雖已提出異議,不過未來需證明松霖旅行社具有惡意或星宇航空已屬「著名商標」,才有機會搶回星宇招牌,兩者難度都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遺囑指定二房獨子張國煒繼承家族事業,卻在爭產大戰中敗給大房,遭逐出長榮集團。張國煒無法忘情航空事業,因此著手籌設星宇航空公司,被外界以「王子復仇」形容。

不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組長劉蓁蓁證實,松霖旅行社去年 12 月2日向智慧局申請註冊「星宇」商標,營業範圍包括運輸服務業。至於張國煒成立的星宇投資公司則於今年5月 22 日才申請商標註冊,基於商標「先申請先保護」原則,智慧局今年8月1日已公告,核准松霖旅行社的註冊申請。

▲松霖旅行社搶先註冊星宇商標,張國煒所屬的星宇投資公司提出異議中。(圖/取自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

劉蓁蓁指出,獲知「星宇」商標已遭註冊,星宇投資公司9月向智慧局提出異議,智慧局則發函松霖旅行社,1個月內進行答辯,必要時可再延長1個月。

智慧局分析,星宇投資公司想搶回原本屬於自己的商標,必須證明松霖旅行社具有「惡意仿襲」意圖,或者證明「星宇」已屬廣泛使用或投入大量廣告資源宣傳的「著名商標」。但是目前看來,2者的舉證均有困難。

不過,由於星宇投資公司申請的是組合式商標,除「星宇」中文字樣外,還包括圖形以及外文,將由審查官綜合研判是否造成消費者混淆,決定最後准駁,為星宇投資順利取得商標的最後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