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習思想」入黨章 權力直逼毛澤東、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共十九大昨 (24) 日閉幕,備受關注的黨章修正案獲與會黨代表一致通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寫入黨章,並自通過之日起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意味著中共權力重新洗牌,「習核心」地位奠定,開啟習近平新時代。

綜合香港明報、文匯報報導,這是中共 1921 年成立以來對黨章的第 17 次修改,本次修正案的決議中首先提出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並將列為中共和全國人民的行動指南。

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回應關於「習近平思想」是否超越前兩任領導人的提問時表示,中共理論的發展強調一脈相承、與時俱進,每一個時段都有創新,都有其作用和應有位置,「現行黨章中對於以江澤民為代表的那一代共產黨人,他們作出的理論貢獻,也都做了恰如其分的體現」。

謝春濤說,從 2013 年開始,全黨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後來定為「習近平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新思想」,「他的新思想不斷產生、不斷豐富,形成體系,覆蓋面很廣,這次黨代會做了一次非常正式和權威概括」。

另外,黨章將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所說的「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這一政治原則寫入黨章,中通社引述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表示:「這是改革開放 40 年來首次引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相關表述,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特徵和獨特內涵。」

中國社科院馬克思研究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部副主任賀新元認為,與以往相比,本次黨章修改力度、廣度和深度都比較大,是 1982 年以來黨章修改最大的一次。

習近平在十九大演講時所提到的經濟政策 (部份)
1. 將努力消除中國人對房價負擔的恐懼,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

2. 承諾打造「創新國家」,在航空航天、網絡空間、交通運輸方面進行創新。

3. 增加外國公司的市場准入。

4. 增加市場在金融體系和匯率方面的作用。

5. 解決中國污染問題。

6. 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7.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8. 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

9. 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10. 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