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終於開賣〉台積電Q4強勁成長 主要動能就是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iPhone 8 雖屢傳銷量不佳,不過市場上不少分析師預期,消費者除考量價格因素回頭購買 iPhone 7,多數是觀望等待 iPhone X,儘管 iPhone X 因 OLED 組裝良率不佳影響初期供貨,但主要晶片拉貨已陸續完成,因此台積電 (2330-TW) 對第 4 季仍給出樂觀預期,估營收可較第 3 季季增 1 成,營運動能持續升溫,且 10 奈米產品比重將拉升至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第 4 季營收展望樂觀,估營收成長 1 成左右,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 8.8%,符合年初預期以美元營收計算,年營收可成長 5-10% 的目標。

由於台積電明年 7 奈米量產時程依進度進行,市場也看好,明年蘋果新款手機晶片,主要晶圓代工生產仍將由台積電獨拿,台積電對此消息未予以證實,不過從台積電今年乃至未來幾年展望來看,可得知台積電受惠通訊晶片需求帶動,今年營收成長 8.8% 優於產業平均,未來幾年表現也比半導體平均還好。

台積電第 3 季營收已達 2521 億元,超越原先財測目標 2460-2490 億元高標,其中除蘋果手機晶片需求推升,另一部分則是虛擬貨幣市場夯,帶動挖礦需求成長,繪圖卡與相關 ASIC 開案需求成長。

台積電第 4 季營收預估可再較第 3 季成長 1 成,單季營收將再寫下新高,毛利率則預期仍有壓力,主要原因就是 10 奈米持續放量,量產初期影響毛利率表現,也顯示台積電第 4 季營運動能來源,就是蘋果手機晶片。

儘管 iPhone X 組裝良率不佳,連帶影響初期供貨,但市場多認為,iPhone X 將掀起蘋果新一波購買熱潮,而由於晶片屬上游端,事實上台積電營收也反映蘋果對 iPhone X 的備貨態度,產品銷售動能將值得高度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