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慶年已請辭? 一銀不承認也不否認

▲因為慶富聯貸案,前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右)遭財政部解任。(圖/NOWnews資料照)
▲因為慶富聯貸案,前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右)遭財政部解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25日晚間宣布慶富違約,最大損失金額可能高達125億元,立委爆料指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口頭請辭,對於請辭的說法,一銀發言體系未承認、也未否認,僅說,蔡慶年表示,雖然慶富違約,但只要國防部有意願走下去,本案還是有機會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詢問蔡慶年是否請辭,一銀發言體系指出,「蔡董事長僅表示,雖然慶富違約,但只要國防部有意願走下去,本案還是有機會完成,只是銀行團會比較辛苦,目前已有專業顧問進駐尋求解決的方法,將本案的損失降到最低。」

第一銀行 25 日晚間宣布,經與慶富公司再三確認,債協成立需繳付的 3.1 億元,包含積欠銀行利息增加的3個月備償利息及處理撤回財產遭債權人假扣押等資金,無法籌足到位,也無能力履行債協條件,因此,宣告債務協商不成立。另依聯貸合約約定,認定慶富聯貸案違約,將召開聯貸銀行團會議,討論後續因應事宜,展開法催程序。

一銀指出,由於銀行團已撥款 154.1 億元,其中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金含利息約 79 億元,備償存款 29.1 億元,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此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 125 億元;若獵雷艦專案繼續執行,則銀行團最大的可能損失金額可大幅減降為約 4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