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須註冊 政府擬嚴管違規可罰150萬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會通過民航法修正草案,未來民眾使用250公克以上的遙控無人機,必須實名登記,操作重型無人機須取得操作證,違者將可開罰最高新台幣150萬元,後續送立法院審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10月26日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會通過民航法修正草案,未來民眾使用250公克以上的遙控無人機,必須實名登記,操作重型無人機須取得操作證,違者將可開罰最高新台幣150萬元,後續送立法院審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10月26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人機玩家看過來,未來政府擬介入嚴管!「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已於今(26)日在行政院院會通過,未來民眾操作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須辦理註冊,且不得在人群聚集處上空活動,若有違規情事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罰鍰,後續將送往立法院審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遙控無人機活動不斷增加,交通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民航局借鏡美國、歐盟、日本等國經驗,並參酌國際民航組織規範、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研擬修正「民用航空法」控管遙控無人機,草案於26日院會提案決議通過,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據修正草案指出,未來民眾操作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須辦理註冊;操作25公斤以上或1公斤以上具導航能力的無人機,須經測驗合格取得操作證。

此外,民眾必須在白天以目視操作無人機,飛行高度必須在400呎(約122公尺)以下,且不得在人群聚集處、室外集會遊行上空活動,也不能同時操作2台無人機。若被發現有違規情事,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緩,並沒收無人機。

在活動區域部分,無人機在高度400呎以上區域、禁航區、航空站及飛行場四周由民航局公告管理,其餘地方則由地方政府公告管理。

交通部表示,此次民航法修法,增訂遙控無人機管理規範及民航業退場機制,對無人機活動秩序、飛航安全,以及健全民航業管理均有所助益,將盡速推動,保障民眾安全及搭機旅客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