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幫阿媽畫彩妝披新娘衣

▲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前往護理之家幫「輪椅族」阿嬤畫彩妝、披新娘衣,讓她們變得水噹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6)
▲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前往護理之家幫「輪椅族」阿嬤畫彩妝、披新娘衣,讓她們變得水噹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8日就是九九重陽節,吃麵線、送蛋糕已經太老套,一群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在主任秘書黃麗玲帶領下,前往溪州鄉名倫護理之家,幫一群平均年齡約90歲「輪椅族」的阿媽畫彩妝、披新娘衣。其中,99歲的鄭姓阿媽,早期因經濟因素,未曾穿過新娘衣,第一次穿上新娘禮服,感動的熱淚盈眶,感謝達德師生為她圓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前往護理之家幫「輪椅族」阿媽畫彩妝、披新娘衣,讓他們變得水噹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6)

達德商工美容科20幾位美容科的志工學生,在重陽節前夕,由主秘黃麗玲率隊前往溪州鄉名倫護理之家,探視、關懷高齡的入住院民,並採購「銀耳紅棗養生湯」材料,由餐飲科老師林宏軒烹煮營養又可口的養生湯,讓院民人手一碗,甜蜜在心頭。

▲達德商工美容科學生前往護理之家幫「輪椅族」阿媽畫彩妝、披新娘衣,讓她們變得水噹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6)

最令人驚艷的是,一群高齡銀髮族的阿媽,在美容科志工學生的巧手下,小心幫她們梳理頭髮,以及彩妝風霜歲月留下深邃的皺紋及斑點,完妝後重現舊時風華, 最後再幫她們穿上新娘禮服及旗袍坐在輪椅上,一場別開生面慶重陽的「老新娘」婚紗秀開始囉,阿媽們對自己的造型都十分滿意。

▲阿媽披新娘衣走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6)

最高齡今年99歲的鄭廖息說,早年因經濟因素沒穿過新娘禮服,到這把年紀也不敢再奢望,沒想到達德師生的貼心服務,居然讓她有機會再穿新娘禮服,真是深深的感恩。帶領99歲阿媽走秀的張祐仟志工同學表示,「可以陪伴99歲阿媽走這一段閃亮時光,是我的福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