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和兒子合拍電影《黃金兄弟》? 導演說話了

▲《黃金兄弟》由曾志偉召集「古惑幫」一起演出。(左起陳小春、鄭伊健、曾志偉、錢嘉樂、林曉峰)。(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0.27)
▲《黃金兄弟》由曾志偉召集「古惑幫」一起演出。(左起陳小春、鄭伊健、曾志偉、錢嘉樂、林曉峰)。(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0.27)

記者翁新涵╱桃園'報導

《古惑仔》系列電影是許多人心中對熱血青春的深深烙印,出生入死共患難的兄弟情誼,曾讓無數觀眾為之激動嚮往,而在「古惑仔」系列19年之後,這幫兄弟在電影《黃金兄弟》再次聚首,該片今(27)日更來到台灣桃園神社取景,當看到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等人,掀起不少人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兄弟》由成龍、曾志偉出資兼監製,演藝圈大姊大「寬姐」邱瓈寬領軍的「寬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出品人之一,成本超過2億多人民幣(近10億台幣),手筆之大可想而知,他們聯手古惑仔打造全新故事、勁爆場面、炫目特效,唯一不變的,就是當年你我熟悉的兄弟義氣。

由於陳小春的兒子Jasper演出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爆紅,也令媒體好奇,他有沒有可能跟老爸同框拍戲?可惜這個大好機會卻被陳小春斬釘截鐵拒絕,他表示自己讓Jasper參加《爸爸去哪兒》,只是希望跟兒子有多一點相處的時間,也給他一個經驗,但一點都不想他進入演藝圈,即使有許多電影、廣告找上門,他全都回絕並強調,現在只想兒子好好讀書,至於演出就不必了。

據了解,這群「古惑幫」私下經常聚會,從以前單身時討論電玩遊戲,到現在結婚生子討論家庭小孩,無所不談,只不過眾人相當關心的鄭伊健,雖然結婚四年了,至今仍未生子,看到一幫好友的小孩,難道不想生嗎?他表示,自己和老婆很早就決定不生小孩了,到現在依舊沒變,雖然陳小春在一旁敲邊鼓說鄭伊健會是一個很好的爸爸,但他仍然不為所動。

▲▼《黃金兄弟》特別拉隊到桃園拍攝神社場面。(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0.27)

由於《黃金兄弟》的導演錢嘉樂本身就是武術指導,因此片中少不了動作戲和飛車場面,但也讓有點年紀的「古惑幫」兄弟們受傷連連,鄭伊健傷到肩膀的韌帶,陳小春則是傷到脊椎二旁的肌肉,甚至擔心會影響生小孩哀聲連連,他笑言「幸好後來『試過』都沒問題,因為我還要生一個女兒ㄟ,正在跟老婆努力中。」

該片橫跨中港台、匈牙利、蒙特內哥羅、日本拍攝,由於台灣是當年《古惑仔》系列電影最後一集的拍攝地點,令「古惑幫」們相當懷念,因此這次《黃金兄弟》的殺青場面,乾脆也拉隊到台灣拍攝,劇組預計拍攝到11月初,免不了要去大嗑他們最懷念的火鍋。

《黃金兄弟》講述職業傭兵獅王(鄭伊健)、火山(陳小春)、淡定(錢嘉樂)、老鼠(林曉峰)、Bill(謝天華)五個出生入死的兄弟,在恩師曹Sir(曾志偉)的帶領下,打算幹完最後一票金盆洗手。眾人原以為是替難民們偷取治病疫苗,卻意外搶到C.I.A的黑幕黃金……原來黃金背後的黑幕,遠比眾人想像中更複雜, 兄弟們抱著視死如歸的豪情,展開一連串的追查與激戰。他們明白,既使無法活著回來,也比一個人活著痛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