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惡火釀4死 警:巷弄狹小致救災不易

▲台北市社子地區一處公寓3樓空屋暗夜惡火竄燒,樓上賴家4口慘遭燒死家中。(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台北市社子地區一處公寓3樓空屋暗夜惡火竄燒,樓上賴家4口慘遭燒死家中。(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延平北路5段一棟公寓今(29)日凌晨3時發生火警,烈焰奪走一家四口性命。消息傳出後,死者家屬紛紛抱怨消防局搶救速度太慢,警方則解釋是巷弄狹小導致救援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最近火災死亡人數不少,比起以前更有警戒,強調違建不裝火警警報器,「就把你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延平北路5段一棟公寓凌晨傳出惡火,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救火,歷經一小時終於將火勢撲滅,卻在4樓發現賴姓住戶一家四口葬身火海;警方調查後,初步研判是3樓客廳電線老舊、4樓又有鐵窗阻斷逃生,才釀出慘劇。

面對親人葬身火海,哀痛欲絕家屬抱怨消防局搶救速度太慢,警方則解釋是因為巷弄狹小,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人員一路從延平北路5段23巷拉了超過150公尺的水線到場救援,之後經當地民眾告知,才改繞較近的環河北路進來搶救;當地里長也說,「門牌編制有問題」,明明較靠近環河北路卻編入延平北路,之前曾有人提議將門牌改成環河北路,但居民認為會影響房價而反對,就此作罷。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這起消息表示,發生火災的公寓上面有違建、近期北市火災死亡人數不少,比以前更有警戒,並說北市府有新規定,就算是違建也要弄安全一點,違建還不裝火警警報器,「就把你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