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林泓育4打點大爆發 桃猿14:5海扁兄弟

▲林泓育。(圖/記者林柏年攝)
▲林泓育。(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29)進行第2戰,上一戰意外輸球的桃猿,這一戰雖然一開始陷入落後,但他們在4局下單局敲出6支安打、打回6分,一舉逆轉比數,並就此找回「暴力猿」本色,在6局後局局都有得分。最終桃猿全場敲出18安、以14:5大勝兄弟,主場收下重要一勝,台灣大賽以2:1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兄弟維持上一戰勝利的氣勢,吳東融先敲二壘安打,周思齊觸身球保送上壘,也讓現場氣氛更加血脈噴張。之後捕手嚴宏鈞傳二壘發生失誤,兄弟搶下本場首分,接著張志豪補上2分彈,兄弟開局就取得3:0的領先。

不過在下一個半局,桃猿也很快的展開反擊,王柏融在兩出局後敲安上壘,之後林泓育敲出二壘安打,將跑者給送回本壘得分,桃猿將比分追到1:3。

3局上,詹子賢和張志豪連棒敲安再得1分,不過進入到第二輪打擊的桃猿,先是嚴宏鈞安打上壘,之後詹智堯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不過郭嚴文在滿壘時擊出的深遠飛球,遭到詹子賢的接殺,無緣追平比分,雙方仍是2分差。

4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王威晨再度盜壘成功,成功站上得點圈,之後周思齊敲出二壘單打,讓壘上的跑者輕鬆回來得分,兄弟5:2領先。

4局下,林承飛和林智平連續兩棒安打,嚴宏鈞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藍寅倫的二壘安打一棒掃回2分,也打退了兄弟先發羅曼。之後詹智堯被刺殺,王柏融獲得故意四壞保送,林泓育擊出不規則彈跳的滾地球、形成安打,幫助桃猿於此時追平比數。

接著陳俊秀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出穿越二壘防線的安打,打回球隊這一局的第4分,同時也是超前分。郭嚴文也不讓隊友專美於前,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桃猿單局灌進6分,逆轉取得8:5的超前。

6局下,兄弟洋投銳力在一出局後保送林泓育,接著陳俊秀和郭嚴文連續兩棒都敲出二壘安打,再加上兄弟外野手詹子賢發生守備失誤,讓桃猿打進2分保險分。7局下林泓育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桃猿以12:5遙遙領先。

取得領先後,桃猿於7局換上牛棚應戰,朱俊祥和王躍霖這一戰都找回該有的投球內容,連兩局都送給對手3上3下。8局下桃猿靠著對方處理高飛必死球的失誤,再進帳2分,雙方分差來到9分,也底定了比賽的勝負。

9局下,桃猿終結者陳禹勳上來關門,他也不負眾望的鎖定勝局,幫助球隊在主場拿下勝利,系列賽2:1暫時領先。

桃猿此役全場敲出18支安打,中心打線的打者發揮出色,林泓育和郭嚴文都完成「猛打賞」的表現,並都有4分打點的成績。此外,藍寅倫也有3安的演出,王柏融則獲得了3次保送。本場的單場MVP則給了在關鍵時刻有著出色表現的第4棒林泓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