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合法大麻市場 酒商星座集團入股大麻種植公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主要進行酒類經銷的星座集團 (US-STZ),計畫研發不含酒精的大麻相關新飲品,日前與加拿大合法種植大麻公司 Canopy Growth Corp.,達成入股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座集團為知名啤酒、紅酒與烈酒經銷商,以銷量來說,它為全球最大的啤酒進口商,並擁有全球第 3 高的啤酒供應市占率。Canopy Growth 則為全球最大的大麻種植公司,市值達 22 億加元 (約 17.15 億美元)。

星座集團 (Constellation Brands Inc.) 以 1.91 億美元價格,買下 Canopy Growth 共 9.9% 的股份,雙方將合作研發與行銷,灌有大麻成份的新飲品,合法販售大麻的美國各州為目標銷售市場。星座集團認為,未來大麻在美國將全面合法,因此雙方的合作,能使該集團在大麻相關產業更有立足點。

星座集團股票日線走勢圖
星座集團股票日線走勢圖
大麻將不只應用在餐飲業,娛樂用與藥用大麻也是主要市場, 數據公司 New Frontier Data 與大麻產業研究機構 Arcview Group 預測,合法大麻的市場產值,將在 2020 年時,達到 210 億美元,去年的產值為 57 億美元,而今年預估達 79 億美元。

目前美國可以合法吸食娛樂用大麻的州包含:阿拉斯加 (Alaska)、加州 (California)、 科羅拉多州 (Colorado)、緬因州 (Maine)、麻州 (Massachusetts)、內華達州 (Nevada)、奧勒岡州 (Oregon)、華盛頓州 (Washington) 與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