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借書搞怪有糖吃 南瓜作品佈滿圖書館

▲萬聖節扮裝也可以很「文青」,家齊借書搞怪扮裝。(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31)
▲萬聖節扮裝也可以很「文青」,家齊借書搞怪扮裝。(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0.3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萬聖節扮裝也可以很「文青」。家齊圖書館響應學生自治會萬聖節變裝活動,規畫「扮裝借書,搞怪有『禮』」的創意閱讀推廣活動,活動當天扮裝借閱好書一本,便應景贈送萬聖節特製造型糖霜餅乾一份,粉專按讚上傳創意自拍,則另發獎勵,讓平日為課業繁忙的高中生們,融入西洋節慶的歡樂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齊圖書館深耕閱讀推廣與國際交流,辦理教育部國教署「大手牽小手:外籍大學生與高中交流計畫」,以「跨界、共學」為交流主軸,結合食材造形藝術與萬聖節主題設計,在萬聖節前夕邀請台北知名飯店主廚張棟老師以應景的南瓜為創意雕刻食材,由其帶領家齊餐飲科一年級百餘名師生,及台南大學多位不同國籍與科系之外籍大學生,包含:馬來西亞、越南、香港及澳門等,一同共學果雕技藝,並進行跨國語言文化交流。

餐飲科師生及外籍生們完成各類南瓜造型作品,也應景融入圖書館萬聖節佈置,讓萬聖節活動當天創意扮裝借書的學生們可以與之合影,增添歡慶氛圍。

萬聖節以面具化裝的習俗,源自古時候如遇旱災或是其它重大的災難,人們便會帶上醜陋的面具,因為他們害怕深夜還在外面遊走的惡靈,如果晚上必須出門,便會戴上面具或用動物的皮毛裝飾自己,希望惡靈因此認不出他們來,或被醜陋的面具嚇走。

後來敬畏鬼神的宗教意味逐漸轉薄,慢慢開始有小孩穿上鬼和精靈的衣服,出去嚇鄰居,要大人請吃糖果的趣味習俗,活動中,家齊校園處處可見學生的逗趣扮裝,展現另類創意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