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腹疼痛別輕忽 小心「許旺氏細胞神經瘤」找上門

▲林小姐非常感謝孫立偉醫師及若瑟醫院的醫護團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0.31)
▲林小姐非常感謝孫立偉醫師及若瑟醫院的醫護團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0.3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上班族林小姐因右腹疼痛多月,後來又伴隨腳麻與無力症狀,三個月前因無法解尿凌晨先至若瑟醫院急診,隔日由泌尿科門診醫師為其安排尿路動力學及腰椎核磁共振等相關檢查,並懷疑可能為神經方面的問題。建議病人住院治療,安排會診神經外科孫立偉醫師;經孫醫師確診為「胸椎腫瘤」。並安排手術治療,切除2.1×1.4×0.8 公分的腫瘤,經病理科切片化驗為良性的「許旺氏細胞神經瘤」。於術後再次安排尿路動力學檢查,病人復原情況良好,可自行慢慢下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小姐出院後由泌尿科及神經外科門診繼續追蹤,門診孫醫師再次安排腰椎核磁共振檢查,確認報告正常。病人的日常生活作息也都恢復正常,不再受其病痛所苦。林小姐非常感謝孫立偉醫師及若瑟醫院的醫護團隊,在就醫及住院的期間,給予明確的診斷、專業的治療及用心的照護,使病痛能很快痊癒。

孫立偉醫師說明「許旺氏細胞神經瘤」發生原因不明,好發的年齡層或性別在文獻上也無特別紀載或統計,好發的部位為腦部、頸椎、胸椎及腰椎等。民眾若是發現疼痛的部位一直沒有改善,且陸續併發其他不適的症狀,例如,麻、無力等,可能是神經痛的表現,亦有可能是腫瘤大到壓迫其他部位,只能透過手術方式治療。而術後是否需要復健,則視其腫瘤的位置有無壓迫到其他神經部位,若無壓迫則只需單純門診定期追蹤即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別讓病痛影響生活品質。

▲若瑟醫院孫立偉醫師說明「許旺氏細胞神經瘤」。(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