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低薪上班族理財術 省、存、滾三字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景氣好轉,但薪資收入卻沒有跟著成長?第一金投信表示,低薪、存不到錢,是上班族最大壓力來源。即便有餘裕存錢,每個月僅存不到萬元,在低利率環境下,存款還有縮水的可能,因此,建議上班族可把握「省、存、滾」理財 3 字訣,有機會盡早累積出人生第一桶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省、存、滾」,是循序漸進的理財方式。首先「省」,即節省生活不必要開銷,可透過記帳,瞭解每個月的支出款項,找出非必要及可削減的支出;再來是「存」,將省下來的錢存起來,累積一筆存款;最後「滾」,是將累積的存款,滾入投資。

第一金投信海外投資部主管唐祖蔭表示,綜觀市面上投資理財工具,包括:基金、股票、期貨、不動產、外匯等。其中,基金具小額投資、不用每天盯盤的特性,適合上班族採用。

上班族投資建議。(表:第一金投信整理提供)
上班族投資建議。(表:第一金投信整理提供)
上班族每月領到薪資後,扣掉必要支出的餘額,存在銀行,再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如基金有配息,應滾入投資,創造複利效果。而期間可視人生各階段的需求變化,調整股票和債券基金的投資比重。

若是積極型的上班族,可採 70% 股票、30% 債券基金的比例配置;穩健型,股票和債券比重各 50%;保守型,30% 股票型、70% 債券型。唐祖蔭表示,每個人理財目標、風險承受度均不同,建議可參考上述比重,調整出最適合自身風險屬性的配置。

唐祖蔭強調,投資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每月最低只要 3000 元,經過時間的複利效果,有機會創造薪水以外的收入,早日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