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跨派系連線 新竹市賴稟豐爭取北區議員提名

▲林智堅市長前辦公室主任賴稟豐積極投入新竹市北區議員選舉。(圖/陳志偉攝,2017.11.03)
▲林智堅市長前辦公室主任賴稟豐積極投入新竹市北區議員選舉。(圖/陳志偉攝,2017.11.0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民進黨8位新生代召開記者會,準備投入2018各縣市議員選舉。其中,包含新竹市政府林智堅市長前辦公室主任賴稟豐,跨派系聯合七位黨內年輕參選人,以跨選區串聯方式,成立「新創政治連線」,以目標一致、行動一致、共同宣誓前進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位民進黨青年參選人,包含剛請辭的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吳沛憶及張志豪,此連線主打青年世代,成員來自行政、黨務、立院、或是各地方議會背景,賴稟豐則將搶攻新竹市北區議員席次。

賴稟豐目前擔任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2014年臨危受命至艱困選區新竹市,出任林智堅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在選民結構藍大於綠、泛綠分裂與時間緊迫等情勢之下,以一百天的時間擊敗國民黨籍尋求連任的前市長許明財,因「百日傳奇」一戰而紅。

目前新竹市北區議員共九席,三位國民黨籍、兩位民進黨籍、四位無黨籍,賴稟豐欲參選北區市議員,將面臨長年竹市藍大於綠的困境,如何為民進黨在北區增加席次,將是一大挑戰。

賴稟豐表示,民進黨雖從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及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皆獲勝選,新竹市仍屬於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但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不論是媒體評鑑或民調都顯示對林智堅市長施政的支持與肯定,而這就是新竹市民對「新創政治」的期許。賴稟豐也表示,過去在市長選舉到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中,從林智堅市長身上學到的「新創政治」,就是活力、行動力與想像力,這也是「新創政治連線」年輕夥伴中所看到的特質。

賴稟豐說,過去在新竹市府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離開市府後深蹲基層,今天與七位政治新星分別投入各地市議員選舉,將全心傾聽民意,深耕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