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紐約恐攻 美軍連續多日空襲伊斯蘭國基地

▲美國空軍F-15E戰機前往伊拉克空襲伊斯蘭國前,先進行空中加油。(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F-15E戰機前往伊拉克空襲伊斯蘭國前,先進行空中加油。(圖/美國空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報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支持者在紐約發動恐攻,造成8死15傷,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對伊斯蘭國基地發動攻擊,美軍也連續2日轟炸伊蘭國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紐約市台北時間1日凌晨3點發生卡車恐攻襲擊,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Sayfullo Saipov)開著從紐澤西租來的貨車,逆向衝上西側公路(West Side Highway)繁忙的自行車道,撞倒數名路人後仍一路全速前進,直到撞上一輛校園巴士才停下來。

這起恐攻至少8死15傷,嫌犯是伊斯蘭國的支持者,更在醫院病房內要求掛上象徵伊斯蘭國的黑旗。氣憤的川普日前在推特上呼籲,應該判處嫌犯死刑。

川普在3日出發前往亞洲訪問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會以10倍的力量報復恐怖分子在紐約發動恐攻。他也在推特上表示,美軍已在過去兩天加強對伊斯蘭國的攻擊,會讓伊斯蘭國因為攻擊我們而付出代價。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軍2日針對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3日也針對索馬利亞的伊斯蘭國設施進行攻擊,殲滅多名恐怖分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