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心跳23分鐘 記者死而重生尋CPR男感動網友

▲三立新聞記者傅家慶曾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
▲三立新聞記者傅家慶曾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五月初,《三立新聞》節目「消失的國界」記者傅家慶,騎車上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大量失血在到院前死亡。當時,一名騎士行經現場,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先替傅家慶進行CPR,再讓之後趕到的救護人員將他奇蹟般地救回,但傅家慶卻一直找不到那名騎士,直到上周獲得曾虛白新聞獎,公開尋人,才在短短一天內成功找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家慶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當時嚴重車禍造成他股動脈斷裂,當場幾乎流光身上的血,失去心跳23分鐘。「你經過現場,見到躺在血泊中的我,沒有懼怕,發揮自己受過的急救訓練,及時對我CPR」,在救護人員到場的前三分鐘空檔「是你的專業與勇氣創造了我能奇蹟重生的緣起」,才讓後續救護員及醫療團隊順利將他搶救回來。

重生後的傅家慶努力讓自己活得有意義,才不枉費那麼多人幫助他重生。就在上周,傅家慶獲得曾虛白新聞獎,他也因此利用這機會公開尋找那名替他CPR的男子,希望能親自表達感謝「讓我們勇敢道愛,讓這份善的循環,傳遞下去。」

▲三立新聞記者傅家慶稱讚為他CPR的張慶龍先生是人間菩薩。(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

這篇文章讓許多網友深受感動「啊啊啊啊大量大大量的洋蔥啊啊啊啊」「這救人的精神值得學習更必須要發揚!」「救人的,被救的,都讓人好感動!」短短一天時間內就順利找到那名男子。原來該名男子是前員山消防分隊義消張慶龍先生,當「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小編連絡到他時,他也僅謙虛表示是自己該做的。

傅家慶在得知找到人後,也再次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要連繫對方,「謝謝張慶龍先生,你是人間菩薩!」讓不少網友替他高興並跟著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