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積「彈藥」?亞洲富豪持有現金部位升至5年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根據諮詢顧問公司凱捷 (Capgemini SA) 最新調查,亞洲富豪的現金持有規模膨脹至 5 年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捷針對日本以外亞太地區的調查顯示,這些高淨值人士,或可供投資資產達到至少 100 萬美元的有錢人正在增持現金,為再次進入目前出現修正可能性較低的市場,提供足夠「彈藥」。

這些富豪第 2 季金融資產的現金持有規模增加約 25% ,去年同期調查為增加 21% 。調查同時顯示,亞洲有錢人增持現金以外,多數仍大量投資股市,所持規模同時擴增 28% 升至 5 年新高。

股市投資與現金持有的增加,對應的是另類資產 (Alternative Asset) 如結構性金融商品、避險基金與房地產投資的減少。

亞太富豪的現金持有配置升至 5 年新高。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亞太富豪的現金部位配置升至 5 年新高。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凱捷同時表示亞太地區包括日本, 2016 年百萬富豪人數與整體財富與前一年相較,呈現增長放緩。亞洲有錢人整體財富去年增加 8.2% 至 18.8 兆美元,其中印尼與泰國有錢人的財富擴張速度最快,但整體而言仍不及前一年 9.9% 的增長幅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