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 外埔園區自然館上樑

▲外埔園區自然館今日上樑,預計明年5月完工(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7)
▲外埔園區自然館今日上樑,預計明年5月完工(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自然館今(7)日上樑。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自然館基地面積為5000平方公尺,為一幢二層樓花朵造型建築物,預計取得黃金及綠建築標章。目前外埔園區景觀設施工程進度達50%,持續超前,預計2018年5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廷彰表示,上樑代表建築物主體工程接近完成,是建築工程一個重要里程碑。自然館基地面積為5000平方公尺,為一幢二層樓花朵造型建築物,它同時也是預計取得黃金級綠建築,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建築物。

自然館除有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生態池水生植物之臨水輕食餐廳外,配合農業局策佈展初步構想,將展示農業人文,由環境面向探討現今農業發展,追溯農業文化的歷史軌跡,展現老祖先與自然和諧共存的農業智慧,以及與大地共享的初心。

除自然館外,外埔園區還有一幢基地面積8000平方公尺、名為「綠能館」的溫室建築。自然館與綠能館為永久建築物,花博展後,將原地保留再利用。

目前外埔園區整地及景觀設施整體工程進度已達50%,部分景觀設施主體工程已經完成,工程進度持續超前,園區及展館工程預計2018年5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