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館變身「綠美圖」加價卻減量?藍議員:要徹查

▲藍議員楊正中質疑變身後的綠美園加價減量,內幕要徹查。(圖/記者柳榮俊攝 )
▲藍議員楊正中質疑變身後的綠美園加價減量,內幕要徹查。(圖/記者柳榮俊攝 )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城市文化館變身為「綠美圖」之後加價卻減量?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在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指出,綠美圖總經費從24億變成32億元,總樓地板面積從6萬2720平方公尺縮為5萬8016平方公尺,減少了4704平方公尺,城市文化館為國際競圖決標的標案,林佳龍市長就算要改做圖書館也要依標案條件來進行,怎可以任由廠商更改而不追究違約?他要求政風單位徹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王志誠答覆說,當初城市文化館國際競圖的需求是6萬2千平方公尺,廠商是以6萬7千平方公尺的條件競圖而得標,但是建築師得標後的設計圖卻只有4萬平方公尺,林市長上任後發現這個問題,市府才與建築師來協商,改做5萬8千平方公尺的綠美圖,所以真相應該是,原本樓地板面積是只做4萬5千平方公尺,是因市府強力協商,才得以增為5萬8千平方公尺。

市議會8日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議程,市議員楊正中質疑林佳龍市府團隊廢止前朝重大建設標案,背後意圖耐人尋味。楊正中指出,林市長上任後,大幅修改水湳經貿園區原有規劃,其中城市文化館也變更為「綠美圖」,如果只是因為文化館是胡市長的建設,非要改成綠美圖才叫綠執政,新市府應該要維持原案的規模,但是「綠美圖」總經費增加了8億,總樓地板面積卻減少4704平方公尺,實在誇張。

楊正中說,綠美圖的前身,城市文化館原先規劃總樓地板面積為6萬2720平方公尺,但現在台中市政府提出的「綠美圖」總樓地板面積僅剩5萬8016平方公尺,減少了4704平方公尺。總經費卻從24億變成32億,每平方公尺平均造價從3萬8424元增加至5萬5157元,如此嚴重違失,楊正中要求政風單位應詳盡徹查,勿枉勿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